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23-04-04  作者:  点击:

关于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65年,总部位于杭州建德市,2001年A股上市(股票代码:600596),拥有控股子公司70余家、员工6000余人,属全球农化销售2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化工500强、中国氟硅行业领军企业、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第35位。2022年,集团预计营业收入220+亿元,利税45+亿元,出口创汇10+亿美元。

新安集团主营作物保护、硅基新材料、新能源材料三大产业,其中作物保护产业形成了“中间体-原药-制剂”一体化发展模式,涵盖种子种苗、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作物营养等完整的作物保护体系,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增产增收提供植保综合解决方案;硅基新材料产业拥有从上游硅矿开采冶炼、有机硅单体合成、下游产品制造的完整产业链,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通信、轨道交通与汽车、医疗健康、消费电子等领域,畅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能源材料基于“磷基、硅基”两大产业基础与优势,围绕新能源应用场景打造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构建“三足鼎立”的新发展格局。

新安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行业领创者,全球首创“氯-磷-硅”三元素循环经济模式,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曾于2003年、2005年两次专题调研并给予高度肯定。新安建有完善的创新体系,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涵盖六家省级研发机构、多个事业部专业研发中心的创新组织体系,同时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和全国模范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与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联合创新平台,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28项,授权专利400+项

新安是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功实践的典型代表,坚持以业务为导向,紧扣“三纵四横”的转型路线图,围绕“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数字化管理”三大应用场景,持续推进体验提升、效率提升、模式创新,积极构建“一个新安、透明新安、智慧新安”,被评为国家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浙江省“未来工厂”培育企业、杭州市“链主工厂”,新安集团曾于2017年、2021年两次在杭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未来,新安将坚持“绿色化学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与时代发展同步、与国家战略同频,聚力“科技主轴、资本引擎、人才主体、变革和数字化转型”四大领域,纵深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企业价值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成为“成为硅基、磷基新材料和作物保护领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持续为客户、员工、股东、社会创造价值。



点此了解更多



关闭

Copyright ©2020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咨询热线:028-12345678(周一到周五 9:00-17:30)

传真/电话:028-12345678

办公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