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9-14  作者: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组委会  点击:

2020年9月6日上午,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仪式线下及线上同步开展。

本届大赛自2020年5月正式启动宣传报名工作,在受到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高校均无法正常开展教学任务的情形下,众多高校的教师及学生仍能积极地自行组织、参与到本届大赛当中,共有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63支队伍在大赛官网上成功提交参赛作品,顺利进入初赛。经过初赛及复赛阶段的两轮筛选,由全国高校《化学反应工程》课程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依据作品选题和内容质量的科学性、创新性等指标,甄选出了共计70份优秀作品,其中包括一等奖8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44名,并选出6所最佳组织院校奖(具体名单见附件)。大赛设立官方网站(http://i-chemreaeng.scu.edu.cn/),竞赛报名、提交作品、评审、公示等各个阶段流程都通过网站进行。

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组委会策划了一场特别的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颁奖典礼,梁斌教授、唐盛伟教授和四川大学的各获奖团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205与线上各位专家、各高校的指导教师和获奖同学连线互动,颁奖仪式全程通过腾讯会议(ID:467 159 953)进行了网络直播。

图为四川大学唐盛伟教授致欢迎辞

颁奖仪式上,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唐盛伟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辞,对全国各化工院校对本届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朱建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许志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安杰教授分别对本届大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本届作品评分标准及作品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介绍,对涌现出的优秀作品的设计思路、设计质量及创新性等进行了综合评价。通过多个报告,对本届大赛整体情况及组织经验进行总结,也为今后大赛组织及参赛提供了参考性建议。

图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朱建华教授做大赛总结

颁奖典礼最后,四川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斌教授作了发言总结。梁教授首先对本次参赛的指导老师与学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再次强调了课模设计大赛对于加深同学们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理解、促进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同时,为使得大赛更具有延续性和影响力,未来竞赛将考虑一年举办一届的可能性,并成立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组委会,由各高校轮流承办,衷心期望有更多的院校、专家与学生参与到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当中!

图为梁斌教授在做总结发言

本次竞赛的获奖作品已经全部上传至大赛网站的相关页面进行展示,同时颁奖仪式中报告展示的大赛总结、本届评分规则和作品常见问题、优秀作品分析等也已编成参考资料,各位老师和同学可至大赛网站资料下载页面进行学习。



关闭

Copyright ©2020 四川大学版权所有

咨询热线:028-12345678(周一到周五 9:00-17:30)

传真/电话:028-12345678

办公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